不相关专业考了中级经济师有用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5 09:33
  其实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并没有对专业有所要求,也就是说不管是什么专业都是可以报考的,但前提是必须满足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要求。
不相关专业考了中级经济师有用吗?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具备以下之一即可: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硕士学位,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博士学位,没有工作经验要求。
  根据上述条件,大学在校生不能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级经济师要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门科目,考生只有满足相应的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之后才可以正式报考。
  不相关专业考中级经济师用处
  1、免考其他考试
  取得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参加银行从业中级资格考试可免考一门科目。
  考高级经济师。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
  2、评定职称
  持有中级经济师证书就证明你已经掌握了相关的实务技能,你的能力能胜任相应的职位。还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可以加工资。一般在1000-2000元左右。
  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人事部统一发放的,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3、在积分落户政策中获得加分
  不少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希望能在这里扎根、落户。但要落户,就得满足一定的积分条件。而在被聘任为中级经济师职称后,就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积分落户加分政策,具体加分的数额以当地政策为准。
  4、享受额外的个税扣除
  根据最新政策,中级经济师就在个税专项扣除下的继续教育选项里,可以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进行申报扣税。
以上就是【不相关专业考了中级经济师有用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不相关专业考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