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难不难考?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3 15:52
  与其它中级职称考试相比较,中级经济师是比较容易的职称考试之一,只考两个科目,但是依据有关数据显示,全国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平均在30%左右,而且不超过40%。所以考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备考。
  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科目的分类
  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设农业经济、知识产权、工商管理、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10个专业类别。参考人员在考试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零基础考中级经济师该如何复习
  零基础要想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确是非常有难度的,但也并不是不可能。只要提前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把教材的内容掌握了,平时学习的时候注重学习方法和技巧。
  1、打牢基础,踏实复习
  中级经济师包含的考试内容虽然比较广泛,但题目设置源于基础知识。建议零基础考生拿到教材后,反复阅读教材,在理解知识的基础上再深入把握。
  2、合理规划复习时间,结合习题学会运用知识
  备考中级经济师,合理安排时间尤其重要。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对个人时间合理规划。
  3、总结重点知识,及时纠正错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出题特点之一是考查的知识点十分细致,建议大家将容易混淆的知识点以及专项知识点进行分类归纳,做错的题目及时纠正,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难不难考?】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