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报名告知承诺和不告知承诺选哪个?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3 17:49
       建议考生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办理报名,可以大大简便报考流程,因为选择并符合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否则需要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身份证明进行人工审核方可缴费。
 

  一、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什么意思?

  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在资格考试报名时,考试组织机构将符合报考条件所需的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报考人员,报考人员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承诺办理报名相关事项。

  二、哪些人可以使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行报名?

  在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虚假承诺行为的人员,以及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其他报考人员在完成相关信息填报后,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三、选择报名告知承诺方式报名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须承诺本人已经知晓报考所需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愿意接受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理;须本人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以下简称《告知承诺书》),一经提交即具有法律效力,不允许代为承诺。
  报考人员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作出承诺后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以上就是【经济师报名告知承诺和不告知承诺选哪个?】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经济师报名,经济师告知承诺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