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专业实务如何选?

来源:高顿 2023-05-26 17:49
  还有人不清楚中级经济师实务如何选?这是要根据大家的工作需求,和个人兴趣来确定的,更多关于考试的资讯见下文。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共有2科,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这个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农业经济、建筑与房地产、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考生任选其中一个专业报考即可。
  二、如何选专业
  建议从三个方面入手来选择专业:
  1.先问单位:经济师考试本身对专业是不限制的。但是,有些单位在评职称时候会限定专业,比如,有些房地产公司只给评建筑和房地产的经济师。所以第一步先问单位人事。
  2.看教材内容:最简便的方法是浏览各个教材的目录,从中筛选自己觉得感兴趣和容易理解的,这非常有助于你对专业的选择。
  3.看自己具体情况:你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比如你在保险相关单位工作,优先选择就是保险专业;你在学校学过什么专业的课程,比如你学过金融,可以优先选择金融,不过如果你已经毕业7、8年,那这个条件你基本可以忽略了;你近期是否考过其他考试,如会计类、建工类等,这个比较重要,如果你近1、2年考过别的考试,可以结合对经济师各专业的了解去选择,对你考经济师会非常有帮助。
中级经济师专业实务如何选?
  三、专业性较强的科目
  财政税收、建筑、房地产、运输经济、保险
  一般来说,报考以上科目的学员,也都是从事相关工作的学员,或者是相关企业单位要求大家考的专业。如上所说,这些专业其实还是要求有一些基础,否则学起来,理解起来相对难一些的。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专业实务如何选?】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专业实务,如何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