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5 09:38
  只看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的话,并没有说需要查社保,但是还是有部分地区报考中级经济师要求查社保的。
社保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社保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要求有社保才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而且只需要符合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并且满足属地要求报名。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考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具备以下之一即可: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硕士学位,从事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博士学位,没有工作经验要求。
  中级经济师的报考资格当中对社保的要求都是哪些
  以2022年各省中级经济师社保要求为例:
  部分地区将利用当地政府共享的数据,对申请人的户籍、社会保障等信息进行核查,核实申请人是否符合户籍登记和地方化管理要求。如山东、湖南、河北、云南。
  一些地区要求在求近两年内至少缴纳了12个月的社会保险(最多在登记缴费结束前一个月),才能报考,如上海(无当地户籍或居住证的必须提供社会保险)。
以上就是【社保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社保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