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能考中级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3-17 11:00
  大专能考中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是我国的经济职称之一,考试是由全国统一组织,人社部统一发放证书,2023年的考试时间为11月11日和12日。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规定报考条件者,可申请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考中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按照规定,专业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
  中级经济师报考科目特点
  经济基础知识:涉猎范围广,知识点众多,学习战线长;知识点可考性强,细节多,记忆压力大;考核全面,各部分占比差别不大,不能随意舍弃自己不熟悉的部分。
  工商管理:考试难度不大,考点重复度高,考题在各章的分布较为均衡,灵活性题目有增多趋势,考试范围广、考点相对分散。
  人力资源管理:难度不大,高频考点重复度高,考题分布较为均衡,计算题很少,考题越来越灵活,范围越来越广
  金融:题目难度不大,考试重点突出,历年试题重复出现,新增内容会体现在当年的试题中
  财政税收:广覆盖、章章有题,但侧重点不同。
  建筑与房地产:专业术语多、内容相对枯燥、重要考点比较突出。
  知识产权:重点章节比较突出;知识内容晦涩,但是题目考查相对较为浅显;教材内容细节多,灵活性强。
  根据上述科目特点可知,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对简单,比较容易考取。
以上就是【大专能考中级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大专,考,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