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2023,这些要求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3-06-15 16:39
  中级经济师考试作为经济师职称评定的重要环节,其难度和要求相对较高。对于准备参加2023年北京中级经济师考试的人来说,了解报名时间和要求是非常重要的。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2023,这些要求你知道吗?
  一、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北京中级经济师考试一般在每年的7-8月份进行,具体时间以当年招考公告为准,考试时间是在11月11日和12日。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并缴纳相应的考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疫情等原因,今年的具体报名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官方通知。
  历年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我们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2022年:报名时间为8月6号至8月15号;
  2021年:报名时间为7月30号至8月8号;
  2020年:报名时间为7月28号至8月3号。
  二、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报考北京地区中级经济师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博士学位;
  2、取得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一年;
  3、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二年;
  4、取得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四年;
  5、取得大专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六年;
  6、高中或中专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已满十年。
  三、北京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及内容
  北京中级经济师考试分为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理论和经济实务。其中,经济基础理论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等内容;经济实务则包括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考试形式为笔试,总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
  四、如何备考北京中级经济师考试?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内容,确保每个知识点都能够掌握到位;
  做好笔记和总结: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做好笔记和总结,方便复习和回顾;
  多做模拟题:通过做模拟题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也可以提高应试能力;
  加强交流与合作:可以加入一些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学习群组或者参加培训班,与其他考生交流经验和心得。
关键字: 北京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