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几门?

来源:高顿 2023-05-22 17:04
  大家问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和专业有哪些?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通过两个科目,其中专业科目分为十个专业,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详情如下噢。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内容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公共科目是《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科目是《专业知识和实务》,通过这两门,即可以获得相应证书,所有考试题目都是客观题,且实行电子化考试。
  《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几门?

  二、怎么选专业

  1.看工作单位需求
  首先要考虑工作需求,有的单位评职称、加薪等要求指定专业,考别的专业单位不承认,所以选择专业首要考虑的就是单位需求,工作单位要求什么就考什么。
  2.看工作领域与所学专业
  大部分考生选择的考试专业都会多少和自己的工作领域相关联,或者和今后工作发展前途相关,这一选择对于大家备考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因为这样学习起来不陌生,也更有动力。
  3.看每个科目考试难度
  深入了解各专业考试内容,明确自己想考的专业都考什么,有哪些题型,教材有几章,各章节考点、难点分布等。多听一些网校各专业的试听课程,加深对各专业的了解,对这些问题做一个总结之后,最后确定报考哪个专业。

  三、中级经济师的及格率比较低是什么原因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及格率较低主要是因为教材发布时间、备考时间和考试缺考三方面原因构成:
  1、教材发布的时间晚,一般要到7月,留给考生的复习时间很有限;
  2、备考不够充分,认为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不大,自学就可以过关,而往往又自律性不够;
  3、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缺考率较高。每年各地都会有非常多的考生还未进考场就选择了自动放弃。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几门?】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