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时间在何时?

来源:高顿 2023-05-22 16:57
  大家问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时间在何时?在11月11日、12日,详情如下噢。

  一、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时间

  中级经济师今年考试时间是11月11日、12日。全国统一举行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方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
  中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
  《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时间在何时?

  二、报考中级金融经济师的原因

  1、对金融行业感兴趣: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当你对所从事行业感兴趣的时候,自然会投入比他人更多的热情与专注。持有中级经济师证书就相对比其他人有了更多面试成功的机率,并且让我们拥有更高的起点和接下来更好的发展。
  2、想要升职加薪:没有人会一直想要做基层工作,当我们掌握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证书就成了你可以拿出手的有力说明。因此考一个中级经济师证书是非常有必要的。
  3、想要积分落户:对于很多在外打拼的人来说,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就可以实现积分落户加分。
  4、想要个税抵扣: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
  5、想要报考高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证书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之一。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时间在何时?】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试时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