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过了怎么办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6 16:09
  如果考生错过了准考证打印时间,则不能正常参加考试。同时经济师考试是不设置准考证补打印环节的,所以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避免错过考试。
  准考证打印时间通常在考前的两周开始,考生可以注意中国人事考试网站公布的信息。
  经济师准考证打印流程如下:
  1、登入官网,点击“打印准考证”选项。
  2、点击【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3、仔细阅读完《温馨提示》后,点击【已阅读继续】。
  4、根据页面上的提示,填写本人的报考信息,包括:报名省市、证件类型、证件号码、考生姓名、验证码。
  5、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
  6、根据提示选择打印信息,完成打印。
  经济师考试科目
  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分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科。高级经济师的考试科目只有《高级经济实务》一科。
  初级、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2020年人社部将原有的15个专业类别调整为人力资源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保险、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工商管理、金融、运输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高级经济实务》题型为主观题,按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保险、运输经济、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分别命制试卷。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考生须连续作答所报考专业的两个科目,每个科目作答时长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作答时长为3小时。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改革办法,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标题】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过了怎么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