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经济师考试是开卷还是闭卷?答题要注意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6-12 17:36
  高级经济师考试采取的是闭卷机考模式,需要应试人员点击作答区域,进行打字进行答题。

  一、高级经济师考试有哪些题型?

  高级经济师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论述题,均为主观题。高级经济师具体题型题量及分值如下:
题型 题量及分值
案例分析题 3题,20分1题+25分2题
论述题 1题,30分

  二、高级经济师各类题型有哪些答题技巧?

  (一)案例分析题

  1.先看答题要求,再看材料
  解答案例试题时,首先要仔细读题,将关键性信息标示出来,看清要求,再去阅读案例,因为案例材料通常很多,阅读量很大,带着问题阅读案例材料,既可以节约时间,加快效率,也可以对案例涉及的考核点进行快速定位,增强准确度。
  阅读问题时这几点要重点关注:题目的要求包括几个问题,具体是什么;计算是否要求列示计算过程;逐项解答还是统一解答等。
  2.简练回答问题,答题顺序要清晰
  解答时,应组织好语言,简明扼要地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关键词一定要突出,让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核心答案,不要废话连篇,没有重。

  (二)论述题

  1.明确考点:认真审题,锁定关键词,比对理论框架,确认考核知识点。
  2.简短阐述原理:原理核心内容务必正确,不求一字不差。
  3.结合题干展开分析:可适当复述材料,利用题目提供的材料复制部分答案;论述必须要有自己的逻辑,层次分明(最好分段落),千万别只求字数。当然字数太少,论述不够丰满,也会影响分数。
  4.最后总结:归纳并复述基本观点,突出论点。
以上就是【高级经济师考试是开卷还是闭卷?答题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高级经济师考试是开卷还是闭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