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经济师报考要求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呢?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4-27 09:51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怎么算?如果全日制学历是大专,毕业就参加了工作,在工作期间又自考了本科,这个工作年限可以累加吗?

  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有关工作年限计算时间的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的12月31日(即2020年12月31日)。换句话说,用报名当年的年份减去毕业证上写的年份就可以了。

  举个栗子:2016年6月本科毕业,当年9月参加工作,这种情况工作年限就是4年,今年就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

  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积

  报考中级经济师的工作年限是可以累加的(但是个别地区除外,以当地公告为准)。

  举个栗子:2013年开始参加工作,到今年工作年限就是5年,期间取得自考本科学历,那么满足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本科毕业四年”,所以这种情况是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的。

  但是一些地方的特殊规定还是要注意的,如2017年的河北省报名条件中规定:对后取得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大学专科毕业后需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三年,大学本科毕业后需从事经济专业工作满二年,同时需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满四年。

  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问题

  中级经济师的报名条件年限要求如下: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

  2、大学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3、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4、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5、获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6、获博士学位。

  由于部分地区是考后审核,因此在报名前一定要确认好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如果有不确定的地方,可与本地区人事考试部门确认。
关键字: 2020年经济师报考要求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