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怎么报名?开始报了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7-10 17:50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得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暂时未开始报名,考生们填写个人资料并确认报考信息,通过线上核查后考生可以选择报考申请办理方法,“选用告知承诺制”和“没有告知采用承诺制”供考生报名挑选,然后依次按照步骤补考就可以缴费了,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具体如下。
  一、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怎么报名?
  1.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登录个人账号。
  2.选择“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后,选择自己所在省市。
  3.按要求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包括报考级别、报考专业、报考条件、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年限等,并在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确认】。
  4.系统生成《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报考人员由本人签署(提交)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
  5.对于无法在线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须进行人工核查,报考人员须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6.信息确认或通过资格核验后,报考人员须点击网上缴费进入缴费流程,按指引完成支付即为报名成功。
  二、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因为地区的不同会有所差异,现在还没有公布,这几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的区域是比较集中的,2022年和2021年经济师的报考时间在7月19日-8月22日;2020年经济师的报考时间在7月28日-8月31日,基本集中在七月份和八月份前后。
  中级经济师原则上不设置报名,如果不小心错过了报名时间,原则上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没有补报名的,考生需要在所在地区官方要求的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自主报名,新手考生需要事先注册中国人事考试网的官方账号。
以上就是【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怎么报名?开始报了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级经济师报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