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吗?什么专业好考?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7-10 17:55
  202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但不能同时报考两个专业,需要在拿下一个专业证书之后方可选择另一个专业科目,如果是新手考生可以报考工商管理等相对专业性不强的专业,具体内容如下。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吗?什么专业好考?
  202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不可以同时报两个专业,需要在拿下一个专业证书之后方可选择另一个专业科目,考生需要在一次报考中确定唯一的一个考试级别、一个报考专业,并选择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中的一个或全部。
  在一个成绩滚动周期内,每名应试人员对应唯一的档案号,应试人员可在准考证上查看档案号。如果考生在第一年度通过中级经济师其中一门考试科目,则在连续的第二个考试年度沿用此档案号码。
  二、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三、2023年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什么意思?
  中级经济师“以考代评”是指考生符合所在年度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成功参与考试并接受资格审核通过考试后,证书由我国人社部统一发放,取得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意味着此考生具备经济师的任职资格,不需要再进行评审了。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吗?什么专业好考?】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专业,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