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缴费时间什么时候?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18 16:27
  根据历年缴费时间预测,2023年中级经济师缴费时间在7、8月份,各地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也不尽相同。一般缴费时间和报名时间会同时进行。请务必关注所在地区人事考试网的通知,务必在当地规定的报名日期内完成考试报名费的缴纳。只有完成支付,才能认为报名成功。
  中级经济师报考人员报名信息确认并经报名系统自动验证后,即可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缴费前必须再次核对报名信息,缴费确认后所有信息不可更改。
  2023年中级经济师专业特点
  中级经济师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
  《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每次报考只能报名一个专业。
  其中专业性较强的科目:财政税收、建筑房地产、运输、保险。
  一般来说,报考上述科目的考生也是从事相关工作的考生,或者是相关企业、单位要求的专业。如上所述,这些专业其实是需要一定基础的,否则学习和理解起来会相对困难。
  专业性不太强的科目:人力、工商、金融、知识产权、旅游、农业
  虽然专业性没有那么强,但实际上意味着你完全没有基础,没有做过相关的工作,但也很难学习和理解。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