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初中级经济师考试资格实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1-17 14:46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3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省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以下简称经济考试)可知:2019年湖南初中级经济师报名资格审核方式实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

  信息核验核查。报考人员所提交的个人身份、学历、专业、工作单位、相关工作年限等信息,在网上报名时,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进行核验,试行期间信息核验结果区分两类情况。

  1.核验通过。此类人员考试成绩合格且公示无异议,如无其他异常情况,原则上不再进行人工核查。考试机构依据考试报名属地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可利用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2.无法核验及核验不通过。此类人员按网上报名程序指示完成报名,试行期间实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即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按照考后人工核查要求(附件1)参加考后资格审核。

  考后现场人工核查

  (一)人员范围。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参考人员,存在以下情况的需进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

  1.凡在线服务平台无法核验或核验不通过的;

  2.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报考条件的;

  3.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

  4.存在其他异常情况需现场人工核查的。

  时间及要求。考试成绩公布后,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门户网站及时公布需接受考后现场人工核查人员名单和相关要求。名单公布后30天内,需接受现场人工核查人员根据“哪里报名,哪里审核”的属地原则,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报名市州资格审核部门进行现场人工核查。

  经核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或者未按要求参加现场人工核查的人员,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处理。经核查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关键字: 2019年湖南初中级经济师考试资格复核地点_时间_资料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