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证书是哪个部门颁发?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8 16:58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者,由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并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中级经济师证书颁发规定
  中级经济师证书的领取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区的领取时间方面有差别,需要参考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或者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公告,考生需携带相关证件进行领取,建议提前把领证证件准备好。
  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资料
  进行中级经济师证书的领取要求,考生携带身份证原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成绩合格单据、单位介绍信以及工作证明等相关资料。
  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流程参考
  ①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市人事考试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领取通知
  ②已通过资格审核或成绩合格的考生准备相关资料
  ③按规定时间领取,领取分邮寄送证上门和现场发放两种方式
  ④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逾期未领者可能将与次年下一批次领取。
  注意:部分地区可以代领,不允许代领的地区会在领证通知上备注不能代领。
  如果可以找人代领的话,代领人除携带考生身份证原件及等相关要求资料,还需要携带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代领委托书原件一份。
  具体大家还是需要关注各地区公布的要求。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证书是哪个部门颁发】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证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