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就能拿到证书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8 17:57
  中级经济师采用以考代评的制度,一般来说考生只要在考试成绩合格后并通过考后资格审核就可以拿到证书。

  一、中级经济师成绩合格就能拿到证书吗?

  是的,中级经济师采用以考代评的制度,一般来说考生只要在考试成绩合格后并通过考后资格审核就可以拿到证书。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补考成绩查询结束后,部分地区对成绩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资格审核,主要审核考生是否有作弊行为以及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等,审核通过后方可拿证。
 

  二、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怎么领取?

  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一般有邮寄领取与现场领取两种形式。
  1.邮寄领取
  大部分地区开通网上邮寄证书服务,需要考生需要在当地官方规定时间内选择证书邮寄,并填写邮寄相关信息及核实个人信息,邮寄费用由考生承担;邮寄证书相对比较方便,因疫情原因,各地区官方也是比较推荐此领取方式的。
  2.现场领取
  本人领取: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成绩单领取(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代领:部分地区允许他人代领,但是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需要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三、没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有什么后果?

  未按时领取的证书,考试中心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按时领取的证书,将证书报送至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收回销毁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就能拿到证书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就能拿到证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