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怎么备考中级经济师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26 15:38
  对于首次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而言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在此总结了我自己的一些备考经验,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吧。

  谨慎选择报考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共两科《经济基础》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实务一共分为15个专业。其中报考人数较多的前几个专业是:工商、人力、金融、财税、农业、建筑、商业、房地产、保险。

  不同专业的考试特点不同,适宜报考人群也是不一样的。

  大家一定要在清楚了解的前提下进行报考,切不可人云亦云,最后不单单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同时以这种心态备考其实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制定计划

  备考初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复习备考重点。考试虽然范围比较广,但还是可以“划重点”的。现阶段应该重点突击、突破高频考点、新增变动知识点等。其实不要太担忧没有复习到的考点考试出了怎么办?而要保持平常心。把复习到的每一个考点都扎扎实实的学透,做到是重点突击的知识点出题必会。切记不要追求做题的数量一道道的做,做一道会一道。

  合理安排时间

  由于中级经济师要求一年内两科必须全部通过才有效,所以考生在备考试应该合理安排两科的复习时间,根据自身的实际合理安排。特别提醒大家,人的记忆是有一定规律的,也就是说当你记完这部分后,你要在短期内重温一遍,然后再过一段时间重温一遍(随着记忆次数的增加,间隔时间也可以增加)。

  绝对不要先看完这科,然后完全放下狠狠地啃下一科,等你啃完再回来第一科,你会发现好多东西你都忘记了,甚至由于没有及时巩固而觉得完全没有印象,得不偿失!

  总结笔记

  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心得、方法,一定要及时总结整理,做笔记!!!需要巩固的就及时回归教材,需要答疑的就及时向老师请教。在做题时,要独立思考分析,不要依赖答案,切记不要做一题看一题。尤其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更要掌握正确的做题方法,提高做题效率,提高备考效率。

  标准答题套路

  备考中你会发现好多好多的原则、特征,如果不认真看书仅凭常识理解往往就会出错。

  一句话,书上有的你得选,书上没的即使常理对的你也不能选。

  最后,坚定信念,相信付出总会有所收获。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调整状态,按部就班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并执行下去。加油!
关键字: 零基础怎么备考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