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经济师报考十大常见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1-16 11:15
  1、问:成考、函授文凭能不能报考中级经济师?

  答:可以报考的。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满足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的。

  2、问:经济师考试能不能跨省报考?

  答:经济师考试报名一般采取属地原则,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工作地。

  经济师考试报名一般采取属地化管理,报考地区以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准。应试人员按户籍所在地或单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原则上只在地级以上城市设置考场,必要时可在县设置考场。当然,如果所在地区没有安排考点,那么你便相应属于上一级考区。具体报考要求会在当地经济师报名公告上公布。

  3、问:经济师教材每年都要买新的吗?

  答:根据历年经验经济师考试教材遵循是“每年一小变,两年一大变”的原则,也就是说经济师教材每年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变化,经济师教材每年都会出新的

  4、问:经济师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

  答:2020年经济师考试大纲还未公布,根据往年规律可知,2020年度经济考试大纲预计是7月中旬开始公布,经济师考试大纲将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以电子版的形式公布。

  5、问:经济师什么时候报名?

  答:根据历年经济师报名时间来讲,一般是每年7月下旬-8月底为报名时间,2020年具体报名时间还需等相关部门发布通知。

  6、问:经济师什么时候考试?

  答:根据中国人社部通知:2020年经济师考试时间是:10月31-11月1日

  7、问:可以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吗?

  答:可以的,根据历年经济师考试政策,只要满足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不必从初级经济师逐级报考。

  8、问:不参加考试能直接评经济师职称?

  答:当然不可以!经济师职称不能直接评审,现在都是以考代评了。如果你想获得初级/中经济师职称,必须参加经济师考试。

  9、问:经济师哪个科目通过率比较高?

  答:根据往年经济师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等专业的人数比较多并且通过率比较高。

  10、问:经济师报名费多少钱?

  答:经济师报名费用每个省份都不太一样,根据往年经济师报名费用可知:一般为66元/科/人。



关键字: 020年经济师报考十大常见问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