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了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2 17:41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尚未公布,每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时间不一。但根据近两年考试大纲公布时间,考试大纲将于5月份发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2022年考纲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
  2021年考纲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不难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大,考试内容涉及面广。考生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要不断复习,确保掌握考点。
  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是分专业的,针对不同专业它的特点也有所不同,我们列举了部分专业进行解析:
  工商专业:整体考试难度不是很大,重复度高,相对固定,分布均衡;弹性话题倾向增加;考试范围很广,但题型高度相似。
  人力专业:整体考试难度不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我们的工作生活;计算机考试的形式,考试题型越来越灵活,范围越来越广。
  金融专业:专业术语多,内容相对枯燥,考题灵活。
  财税专业:覆盖面广,章节有问题,但侧重点不同;历年考试都会喜欢考“新”,也就是新的内容和新修订的内容。
  建筑与房地产专业:专业术语多,内容比较枯燥,重要考点突出。有些较难的内容需要考生理解,不能机械的死记硬背。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了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