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呢,2020年还需要考经济师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0-29 16:36
  我们都知道,在中级财会领域证书考试中,中级经济师考试是相对简单的,考取后,不仅仅可以评定职称,还可以升职加薪,这对于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获得落户加分相对容易的途径。
 
  那不少人问了,考取中级经济师,仅仅就是为了获得一个中级职称吗?答案并不是,落户加分只是获得中级经济师证书其中的一个福利,考证时,我们学的知识,也能帮助我们更快地胜任我们的工作,甚至还可以充当一个进步的“阶梯”。
  获取中级经济师后的薪资待遇
 
  我们知道,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它能提高支撑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经济师,包含初级、中级、高级,中级经济师的待遇一般在6k以上,而作为高级经济师,一般待遇8k以上,大城市在1.2w以上,上市公司待遇更高。经济师按照国家规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由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构成。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以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
 
  而成为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就是,考生必须取得经济师资格,而要取得经济师资格的前提,则必须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所以说,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不仅可以获得一个中级职称的资质,还是考评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
 
  获取中级经济师后的就业前景
 
  经济师的专业广泛、覆盖面广,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报考人员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考试的具体专业。例如银行职员考金融、施工单位考建筑、人事部工作人员考人力资源等等。
 
  经济师具有系统的经济专业理论知识,有较丰富的经济工作实践经验,能够独立地解决较复杂的业务问题,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果或经济效益。经济师合格证书持有者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其工作与管理能力。
 
  纵观国内,从事经济的基层人员饱和,而高级人才缺失,如果想要更好地发展,考取一个中级经济师证书,将会让个人获得更多的机会,帮助个人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获取中级经济师还可以免试哪些考试科目
 
  根据政策规定,有初级经济师的可以免试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中级经济师的可以免试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证。
 
  另外,考取中级会计证书的需要有会计工作年限要求,如果有中级经济师证书,就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会计,不用考虑工作年限问题。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呢,2020年还需要考经济师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