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有什么区别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1-19 13:55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都是我国职称,考试难度和从事行业是不一样的,考生可根据自身的职业定位及职业规划择优。

  1、考试方向

  会计师主要考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经济法偏于法律。并且需要有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经济师包含了经济学、财政、货币、统计、法律、会计、各专业实务等。

  2、考试难度

  如果你是从事会计行业,具备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那么考中级会计师可能觉得很容易,但是如果你是其他行业的考生建议你选择中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适合很多行业考生。虽然中级经济师涉及内容比较多,但是难度不是很大,考试内容都通俗易懂,零基础考生都可以通过短时间的备考后通过这门考试。

  3、就业方向

  中级会计师是可以增加会计从业者的职业深度的,是对从业者专业知识的强化,更多的也是从事财务方面工作。

  中级经济师是可以增加考生的职业宽度,无论你是在从事什么专业都可以来报考,经济师可以在很多企业从事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及商务管理等工作,也可以从事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等工作。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有什么区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