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难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1-19 14:27
  经济师考试可能是公认的比较简单的职称考试,如果说你想在众多职称考试中找一门不用啥基础就能通过的考试,那么非经济师考试莫属了。

  经济师考试在内容上不是很难,考点基本上通俗易懂,不用太高的基础就能掌握。这也是这么多人考经济师的原因了。

  一般来说经济师的考点都不会超出经济师大纲的,所以考试方向性很明显,考纲以外的内容不用去管,这也是经济师比较容易的原因。相信只要大家认真复习,考试通过机率是很大的。经济师除了本身具有高含金量之外,还有以下用处:

  1、职称评定

  大家都知道想要申请职称,必须要考职称考试,而经济师是已知的职称考试中比价简单一门,所以想要获得职称中级职称不妨来了解一下经济师。

  2、升值加薪

  事业单位的工资增长比较缓慢,方式也很有限,通过职称考试就是在事业单位升职加薪的一种途径,通过职称考试并获取职称以后,单位会根据国家规定按月发放一定的薪资用于提高中级经济师的待遇,包括了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在单位中可能可以享受到科级干部的待遇哦。等你退休了,可能会增加退休金的。

  3、积分落户

  这几年虽然有些城市落户政策放宽,但是北上广这些城市的落户依然不是很轻松,这时候考取一个中级职称的资格证就成了一种很好的办法了,因为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条件还是满简单的,一年考一次,只要考上就能拿到梦寐以求的户口,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4、个税扣除

  但凡2019年参加经济师职称考试并且通过的考生都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扣除,其中学历学位扣除400、职称资格扣除3600元。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难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