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证到手如何再去申请职称呢?

来源:中国经济师 2019-10-09 17:06
  许多人对经济师考试和职称评选的关联還是有点儿懵逼,是不是过了经济师考试就能获得经济师职称呢。
 
  参加考试并通过中级经济师后拿到合格证书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就有了经济师职称呢?
  我们要了解职称的评选方式,经济师职称的评选方式是以考代评,这就意味着只有参加考试并通过后才有资格获取经济师职称。经济师考试也称之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通过了就能拿到,由人事部门一致派发的合格证。大家要知道经济师是我国认可的职称之一,想要拥有这个职称,就必须先通过考试,可能以前有不需要参加考试就能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的人,那些通过评选获得的,但是现在,大家肯定是要先通过经济师考试才行。
 
  依照國家的有关现行政策,中级经济师是不需要参加评审的,归属于“以考代评”。拿到合格证书,初步就完成了获取经济师职称的操作。初中经济师都一样,高级可能需要参加评审,但是各地的具体规则不一样的,初中经济师考试属于国考,高级则属于省考,当你获得初或中经济师合格证后,是必须在企业开展聘用或鉴定的,企业是不是有相对的评比做为聘请的标准,这一得看企业的管理方法要求。这里顺带提一句,不是说只有国企才有聘任经济师职称的资格,私企也是具备的,只要向有关部门申请即可。
 
  换句话说,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考试成绩及格只有得到经济师(初、中级)资质,有资质是个前提条件,只要被自己的公司聘用了(授予经济师聘任证书)才算具备经济师职务职称,才能够享有需有的薪水薪资福利,聘用不聘用只能由单位来定,当然单位去申请也是由配额的。
 
  这里粗线的说下就是职称和合格证是包含关系,有了经济师合格证不一定有职称,但是现在想获得职称就必须有合格证。
 
  距离19年经济师考试还有不到40天了,大家在最后的一个月里加油一下,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
关键字: 经济师证到手如何再去申请职称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