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中级经济师作用大吗?都有哪些用处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0-30 14:57
  11月初就要经济师考试了,很多朋友都在努力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分《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对于认真备考的考生来说,想通过经济师考试,是相对简单的。经济师考试难度不大,但还是需要考生认真备考,多则半年,少则也需要2、3个月。既然备考经济师需要这么多时间,那么,考取经济师到底有什么用呢?
 
  1:升值
 
  事业单位中人员很多都是通过职称晋升的,不管你是从事财务管理还是会计都是可以考取经济师来晋升中级的,只要你通过了考试并且单位有岗位就可以参与竞聘。中级经济师,是国家承认的中级职称,拥有中级经济师证书,会增加个人升值的竞争力。
  2:加薪
 
  获得经济师职称岗位的人员会获得国家承认的待遇,并且级别越高薪水越多,退休后还会增加10%的退休金。有部分考生会问,考完公司就会给自己加薪吗?这倒不至于,但是中级经济师是中级职称证书,对于找工作的经济、财务从业者来说,是提出高薪的砝码。
 
  3:落户加分
 
  上海、北京等地的户口是很难弄到的,但是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以后,在上述地区落户可以享受加分政策,如果你的社保也符合要求,基本上你就可以去相关落户部门排队了。
 
  4:能力认定
 
  中级经济师职称代表你能力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当你想去应聘一些专业技术岗位的时候,经济师是你求职的依据。
 
  5:企业需求
 
  许多贸易企业的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业务及商务管理等工作,都需要经济师。一些企业开业、资质评定、资质升级、年审、想参与政府采购都是会有经济师的身影。而企业做这些事情以后都会向工作人员发放补贴的。
 
  取得经济师,能收获什么?
 
  1、增加就业竞争力
 
  考取中级经济师有助于职业规划发展,经济知识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中级经济师包含15个专业,覆盖行业广泛,涉及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决定了其就业方向更多、就业面更广。专注哪个行业,就备考对应的知识领域,可谓“一专多强”。
 
  2、强化自身素质
 
  中级经济师考试更侧重于宏观经济,侧重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经济,与每个人的生活密不可分,学习更多的经济知识,本身就是提升自身素质的过程。
 
  3、提升职场待遇
 
  在一些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甚至可以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即使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还可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
关键字: 考了中级经济师作用大吗?都有哪些用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