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经济专业的可以报名经济师么?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06 10:13
  经济师报考专业一定要和自己的专业一样吗?

  报考有专业限制是真的吗?不一定的。

  经济师报考没有专业限制,只需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选择即可。

  网上流传的关于专业限制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至于所谓的“从事经济系列工作满四年”之类的说法,在实际审核中并没有严格的限制。

  经济师考试科目有两科,考试专业选择的时候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实际需要(如用人单位需求)来选择一个科目,不需要进行全部选择,也不需要和毕业证上的专业一样,你没有基础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专业,例如人力和工商,都可以不要什么经济学基础就能学懂。

  不同的专业,其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也各不相同。

  经济师考试者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具体的专业,

  例如

  人事部工作人员考人力资源,银行职员考金融,超市管理人员考商业,

  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就可考建筑经济,

  从事房地产生意的人就考房地产专业,从事航运的就考水路运输等等。

  因此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不要总是去找什么专业难考,什么专业好考。

  而是去稍微深入的了解一下,自己想考的专业都在考什么?教材有几章?每一章的难度分布等等。

  多听一些网上的免费试听,对这些问题做一个了解之后,再去选择报考的专业

  一方面自己心里也有底,另一方面,对自己接下来的备考方向也有很大帮助。
关键字: 不是经济专业的可以报名经济师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