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备考四大错觉!信了你就亏了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10 17:19
  不止是老考生还有新考生,在经济师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从而导致复习效果不佳,影响了考试结果。因此,今天特意整理出了一些考生们常遇到的备考误区,希望你从中认识自己错误的备考方法。

  01

  简单不上心

  很多考生会觉得,经济师考试只考2门,所以我等到快考试再开始复习,还有一部分考生是咨询了考试通过的考生或老师,听他们讲经济师考试相对于同级别的其他职称考试是简单些的。

  于是,就有很多考生放松了警惕,觉得简单,我只要快考试了复习就好。

  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别人觉得简单,那是因为你没看到人家在备考中付出的努力。这世上没有一场考试是简单的,既然想要拿到证书,那就一定要花时间,花精力去备考,只有努力付出了,才有会收获。

  02

  记忆力不好,背不过就放弃

  报考经济师的大部分是上班族,已经很久没有高强度学习了,所以一开始学习是会有点难度,会因考点记不住而产生焦虑心理。但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的记忆力都是很好的,大部分考生跟你也一样。

  经济师的知识是系统性的,只要坚持每天学习,当你真正掌握了学习的知识点,怎么会忘记呢?况且,任何学习都是有一个遗忘的曲线的,前面忘记的快,后面忘记的就慢了。及时忘记了可以回过头来再进行回顾。

  别人肯努力、肯花时间学习,踏实认真,不骄不躁,所以,不要再说“我记性差,经济师考试内容太多了,记不住”“我没有时间复习”等等这样的话了。

  03

  单纯刷题

  报考经济师的考生大部分是在职的上班族,大家时间都不多,所以就会产生一种想法,觉得我不看课本和考试大纲,我直接刷题,这样也是可以过的。在这里,要郑重告诫大家,单纯刷题是没用的,你不看书不看课程,一上来就开始做题,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备考效果。因为你刚开始没有学习知识点、不知道考试的重难点就开始盲目地做题了,做对了,开心;做不对,就伤了学习的自信心,严重打击学习的积极性。所以建议大家备考经济师从掌握知识点开始,看书也好,听课程也好,先把知识点掌握了,弄懂了,再去刷题,相信只要大家对知识点掌握清晰,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做题的时直接pass错误选项增加正确率。且做题需要记录错题集,分析做错的原因,逐渐提升自己。

  04

  忽略真题

  对于中级经济师真题的重要性,也是不止一次的提及过。总会有考生有这样的疑问:考过的真题还会重复出现吗?

  考过的真题不断会出现,还可能会出现很多。通过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大家可以查看历年的命题规律,考试主要的考查方向,增大自己成功的几率。
关键字: 经济师备考四大错觉!信了你就亏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