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会不会越来越难?该怎样备考?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10 17:27
  原本以为,2018年中级经济师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2019年可以安稳了,没想到人考中心却反其道而行,2019年政策再次大改!面对种种改革,我们该如何应对?首先我们要了解考试改革的内容。

  考试形式

  2018年之前经济师考试都是采用笔试的形式,上午下午各一场,每场两个半小时,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充裕,而且中午有调整的时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上午考试不理想导致下午弃考的情况出现。

  但从2018年考试安排来看考试实行全面机考,经济基础不仅采用四套试卷,而且考试时间也缩短了60分钟,也就是说,同样的试卷,考生需要提速1/3才能完成,是不是很坑!如果没有一定的扎实功底和做题速度是很难顺利完成的。

  考试科目

  与此同时,经济基础和实务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也就是说考生现在考试时间不是1.5而是3小时。当然不是一科时长而是两科联考哦,并且中间没有休息时间,考生无法进行调节,如果第一场考试不理想,很可能会导致考生直接弃考,这都直接弃考了。

  你说经济师考试是不是越来越难了,球球觉得是越改越难,要是想考的小伙伴们还是抓紧时间提前拿下比较好。那么,备考经济师,有没有什么秘诀可以让我们快速通关呢?

  中级经济师的备考秘诀

  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大部分都是上班族,复习时间都比较少,所以高效率复习方法是顺利通过考试的关键。

  一、理解为主,记忆为辅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经济基础》、《实务》两科,相对来说考试内容比较多,对一些比较复杂的经济师知识点,我们首先要理解它的含义,将那些生僻难懂的定义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如果不知道自己在背些什么,只是单纯地死记硬背,效率当然很难得到提升啦。

  中级经济师考试全部都是选择题,所以在背诵某些考点时,我们并不需要记住所有的内容,而仅需凭借相关关键信息,在题目中选出对的答案即可。总而言之,一些考查程度较低的中级经济师知识点,我们充分理解后,记住关键词就行,不用全文背诵。

  二、新知识学习与旧知识复习相结合

  人的大脑记忆是有周期性的,如果你学习了这个知识点,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去复习就很容易会忘掉。俗话说:温故而知新。想要把中级经济师的知识点牢记于心,还得及时巩固学习,不然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

  目前考试报名已经停止,各位要抓紧时间复习!希望2019年备考经济师的你能够顺利通关,轻松取证,早日升职加薪~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会不会越来越难?该怎样备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