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有什么用?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1-19 13:54
  有许多小伙伴会问,我考了经济师有什么用呢?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拿到经济师资格证首先是国家对报考人员的专业能力一种认可。

  1、职称评定

  大家都知道想要申请职称,必须要考职称考试,而经济师是已知的职称考试中比较简单一门,所以想要获得职称中级职称不妨来了解一下经济师。

  2、升职加薪

  事业单位的工资增长比较缓慢,方式也很有限,通过职称考试就是在事业单位升职加薪的一种途径,通过职称考试并获取职称以后,单位会根据国家规定按月发放一定的薪资用于提高中级经济师的待遇,包括了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在单位中可能可以享受到科级干部的待遇哦。等你退休了,可能会增加退休金的。

  3、落户积分

  这几年虽然有些城市落户政策放宽,但是北上广这些城市的落户依然不是很轻松,这时候考取一个中级职称的资格证就成了一种很好的办法了。中级经济师证书在上海可以积100分,在杭州可以积60分。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条件还是满简单的,一年考一次,只要考上就能拿到梦寐以求的户口,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4、个税扣除

  但凡2019年参加经济师职称考试并且通过的考生都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扣除,其中学历学位扣除400、职称资格扣除3600元。

  5、个人发展

  经济师资格证书是由国家人事部颁发的,权威性毋庸置疑,无论是公司内升职还是换工作都是利器。未来的中国经济道阻且长,各行业对经济人才的需求也将日益增长,所以经济师必然是个人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

 
关键字: 经济师有什么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