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挂靠也有需要有注意的地方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24 10:58
  很多人想把自己的证件拿出去挂靠,这里高顿君在这里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挂证不挂章。持证人与用证单位达成协议注册成功后,注册证由用证单位保管,个人可合理借用后返还(如考试等);注册章由个人保管,单位可合理借用后返还。

  2:合同签定周期。正常情况下按注册类证书的执业周期来定,企业和个人可将自身的情况告知相关挂靠顾问,并做相应的调整;职称证挂靠基本上是一年一签。

  3:付款方式。有一年一付的企业;也有注册成功后按合同签定周期一次性付清的;也有月付季付或半年一付的企业。

  4:预付款。单位与持证人签定协议以后,持证人将单位注册所需资料(含原件)邮寄或直接送到用证单位;用证单位收到持证人的相关资料及证件原件应该支付相应的定金,注册成功后转为挂靠费;如因持证人个人原因注册不成功,持证人应该将定金退还用证单位,用证单位在收到持证人已退还的定金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原件返还持证人。

  5:费用全报销。异地挂靠者,如需持证人到用证单位所在地所产生的差旅费、住宿费、误工费、等由用证单位全全报销。

  6:多证合一。持证人拥有多本证书者,需挂靠于同一单位(国家规定),付款方式不等于多证的总合,单位以使用证件的有效性支付挂靠费,能用几本证付几本证的挂靠费。

  7:不参与投标。人才证书挂靠的证书一般仅用于企业升级资质,资质换证或保级,不用于招投标或挂项目,不参与审图等工作,如确实需要,则按项目费用另算。

  8:证书使用的范围。仅限于甲方公司企业资质就位、年检及主管部门检查需要等。

  9:退工单。为避免协议期满后持证人证书能顺利取回,一般在协议签订之后,用证单位应提前为持证人开好协议期满后的退工单(即解聘证明)和职业道德证明,或提前一到三个月开好;如持证人要转注册,用证单位应该开出同意转出单。

  10:续聘。聘用期满,双方有意签订续聘合同时,具体条件由双方另行商议。
 
关键字: 经济师挂靠也有需要有注意的地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