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疯狂学经济师,双科95+,谁说宝妈不可以?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0-29 10:35
  听说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了,回想起自己去年50天的疯狂备考,感触颇深。

  我今年32岁,是一名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个宝妈,去年打算考经济师,初衷也是为了今年儿子能顺利上学。也是偶然间从邻居那边听说考个中级经济师能够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恰逢报名时间还没结束,我就立刻报名了。

  报名之后我才正式通过网上的一些资料了解这门考试和这本证书的价值,同时也了解到这个考试每年都有变动,并且难度有增加的趋势,很多人考了几年都没有考出来,其实当时我自己也有些担心,不过既然报名了就要努力试试看,说不定奇迹能出现在我身上呢。

  其实备考之前我刚好小产了,但是算了下考试时间又只剩50多天,看别的人都是提前三四个月就开始复习的,迫于压力放弃了修养,也停掉了手上的大部分工作打算一门心思专攻备考。

  看了一些网友的经验,起初我也打算自学的,看是因为之前从未接触过经济学的知识,所以看书看得很是吃力,太多知识点无法理解,死记硬背又记不住,在朋友的劝说下打算报个培训班,找专业的人帮自己提高学习效率。

  经过一番比较,最后选择了高顿教育的【签约持证计划】的课程,刚买完课看了下助教老师给我看的课表,突然心里又没底了。这么多节课,我能看完么?看完一遍我就能上考场了么?

  因为暂时搁置了大部分手头的工作,所以每天的可支配时间也相对比较丰富,迫于备考时间的压力,决定把每天的学习时间从6个小时增加到10个小时,甚至到后来有一段时间我近乎疯狂地每天达到了1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那段时间每天除了必须的吃饭、上厕所、睡觉,我就在房间听课,书桌坐累了,我就去客厅沙发,沙发坐累了我就去床上,困了就喝咖啡,高考时都没这么拼命。

  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很担心,因为我的时间真的太短了,别人多出我几倍的时间备考,对于知识点的理解一定比我更透彻,万一考试题目抽查地非常细致,考得都是我没理解到的怎么办?

  想到这里,就计划好了每天要抽3个小时刷真题、整理错题,把自己弄错的知识点都重点标记,隔几天再来巩固。

  每天凌晨2点才睡,早上6点起,意志力薄弱想要睡懒觉的时候,就想想孩子,为了让孩子在自己身边,获得更好的教育,强撑着自己起床洗漱,简单吃完早饭就开始学习。

  50多天,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近乎疯狂地学习,没有什么学习秘笈,只能相信笨鸟先飞,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牺牲掉睡眠和娱乐,甚至是陪孩子玩耍的时间......

  50多天是真的过的很快,我刚报完名给自己做的学习计划表上,到了后来都被我各种标注,写的乱七八糟,但是也真的强制自己按计划坚持下来了。

  直到考试前,我总体完成了教材看1遍,视频3遍,重点章节的录播课我已经不记得自己看了多少遍了,一旦觉得自己记不清楚了,我就会回去看。

  老师布置的课后练习,除了每天做一遍之外,学完一章之后,我还会再全部重做一遍。尤其是《经济基础》的一些重点章节,我把章节联系刷了7、8遍,又把真题刷了3、4遍。

  当我看到自己刷题的成绩基本保持在每门100分左右的时候,我才算松了一口气,心里有了底,那个时候距离考试也只剩10天了。我没敢松懈,保持原有的学习节奏,一直坚持到了考试前一天,而后来考试和成绩也非常对得起我的努力,经济基础96,工商102,已经是我自己非常满意的成绩了。

  其实我觉得,大家常常开玩笑说的“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其实不是靠运气的,靠的是你日复一日的备考,把知识点都刻进脑子里,自然就有了做题的手感,凭着感觉也能找到正确答案。

  最后,我不得不说张旎老师的课说的太好了,总是能把复杂生僻的概念说的通俗易懂并且能让人记住。直播课提问的时候,她也总是很耐心地回答解释,哪怕不是当天所讲的章节内容,她也会耐心回答。

  幸好我当时听了朋友的建议报了这个班,不然的话我恐怕今年还会成为万千考生中的一个,我儿子恐怕也只能跟我父母回老家上学。真的很感谢那一个多月坚持下来的自己,果然每一份付出都不会白费!
关键字: 50天疯狂学经济师,双科95+,谁说宝妈不可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