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生务必看完这些再进考场!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1-02 14:02
  距离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仅剩19天,大家除了保持正常的刷题节奏外,对考场规则也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行。

  经济师考场规则

  01、进场

  由于疫情原因,各省发布考试防疫新要求,为保证考生有充足的进场时间,考试提前1-2个小时进场。迟到一分钟,考试资格取消,且考试过程中不得提前退场。

  02、进场流程

  1、全场屏蔽电子信号,进场过程中,核对身份证及准考证——签名确认并交身份证——仪器扫描全身——手机关机——包裹存放指定位置——只拿身份证和准考证对号入座(每个考桌配备考试用具一套不准自带)。

  今年考试进场流程多,比如进行健康码审核、体温测量等流程,审核也会变得更严格。

  2、考生入场后,身份证、准考证需放在桌面右上角,以便工作人员核对信息。

  3、不能要求工作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页码序号不对、字迹模糊或答题纸有折皱、污点等问题,要举手询问。

  03、考试结束流程

  考试时间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考生离开座位时,应向工作人员举手示意,并按要求将试卷放于座位上,答题卡扣于试卷上。

  收取试卷和答题卡——签字确认领取身份证。交卷后立即退出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喧哗。出考场后不得再返回考场。

  严惩作弊行为

  对于一些前阶段没有好好备考,对考试抱有作弊幻想的同学,小金劝你们不要冒险,一来作弊的可实施性很小,而来后果真的会很严重。

  01、缺考人员递增

  相信有过类似考试经验的同学都知道,这类考试缺考率都不低,所以很有可能你的前后左右都没人,想要靠动歪脑筋在监考老师的眼皮底下完成考试,还得看你的运气。

  02、考试时间紧题量大

  对考试稍有了解的同学都知道,中级经济师考试一共205道题,需要在180分钟内完成。做题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审题、判断。能在规定时间内交卷就已经有难度了,谈何作弊呢?

  03、作弊惩罚严重

  考试作弊已经列入了刑法。中国人事网在考前都是有明文规定的,已说明作弊、替考均属于犯罪行为。考试一旦发现作弊取消考试成绩,纳入信用体系。

  哪些行为算作弊

  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

  2、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

  3、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

  4、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或代替他人参加考试。

  6、故意销毁试卷、答题卡或者考试资料。

  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

  职称考试不是儿戏,不是大学里的开卷考试,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抓紧这最后的26天巩固重难点,将经典真题反复做,掌握出题规律。

  记得在考前一周左右及时打印准考证,届时小金也会通过推送的形式提醒大家!有关准考证打印操作流程,大家可以去看看哦☞经济师准考证打印11月13日起!
关键字: 经济师考生务必看完这些再进考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