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人力和工商选择哪个比较好?

来源:中国经济师 2019-10-14 16:28
  我们先聊聊工商管理专业。这个专业包括了许多管理体系,因此考的內容会较为多,但是知识点还是围绕着教材的知识点来的。
 
  工商管理考什么呢?
 
  工商管理教材内容讲了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生产管理与控制、物流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与薪酬管理、企业投融资决策及重组、电子商务等。
  这个专业难点在哪里?
 
  工商企业管理是宏观经济的学科,因此要考的內容还是挺多的,涉及的知识点必然也很多,看考题的时候最好能考虑老师出题的立意,那么我们就要仔细看题。工商管理的题目很喜欢给考生下套,一些没有留意的地方改动一下,整个考题或者答案的结果就不一样了,这还是要求我们考生要多注意看题,除了考试的时候仔细,平时做题的时候最好就养成仔细审题的习惯。
 
  那么这个专业又有那些地方比较简单呢?
  工商管理对专业性要求不高,哪怕你以前没有读过工商管理的任何一本书都没有关系,尽管考题还是会涉及一些模型或者计算,但是不会太难,更多的还是对知识点的掌握和对概念的理解,如果你平时认证看教程看教材做习题,那么学习几个月考过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不是难事,很多零基础学长用他们的行动证明是可行的。
 
  下面我们再来聊聊专业的另一个热门科目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专业说实话考题依然很多,但是都是和我们平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是我们会接触到的内容,是一个应用型比较强的科目。
 
  主要包括了四个部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力市场、劳动与社会保险政策。
  人力专业的难点在哪里呢?
 
  人力专业的难点其一必然是知识点的斑杂,从试题本身来看,多选题又模糊不清,很多试题的答案看似正确又无法确定,很容易就会被题目绕晕,而且人力还会涉及到一些计算题。
 
  人力专业又简单在哪里呢?
 
  人力专业一直是报考大户,每年大批考生都选择了人力专业,这也说明了人力专业相对其他专业的难易程度,人力一直是大家在生活中总能接触到的,不太复杂的计算题,容易理解的知识点,都成为了人力被大家选择的原因。
 
  从2019年专业改革来看,2020年的专业大改对人力和工商是保留的,所以大家选择这两个专业进行备考时没有一点问题,哪怕今年不过,明年依然可以接着考,所以如果一定要我推荐的话,我会推荐零基础考生从这两门专业中任选一项。
关键字: 经济师人力和工商选择哪个比较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