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应该怎么备考,顺序是什么样的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1-06 16:40
  备考经济师从宏观方面可以先教材+视频+课后习题,有条件的在这个时候有老师指导(因为有些知识点理解不了),然后就是刷题,最后就是拿出以前的错题或者不理解的知识点进行自我总结。
  经济师考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这两个科目没有啥复习顺序,同时进行,如果非要说顺序的话,就是在复习经济基础的时候有财经基础的考生先看财经,有会计基础的先看会计,有法律基础的先看法律,过一遍,了解个大概,然后其他跟着大纲走即可。专业就直接跟着大纲学即可。
 
  有一点需要说明,经济师考试和其他考试不一样,不要无脑的学,大纲规定的地方是要考的,规定之外的就一定不考,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在不考的地方。
 
  为什么复习的顺序是教材+视频,我习惯先看一遍教材,再去看视频,有些问题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就解决了,实在不懂就去找老师,方法有很多,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经济师考试最重要的就是记忆的过程,尤其你报考了人力专业,基本上没啥计算题,反正就是记,还有就是锻炼了逻辑,很多题目读起来非常绕口,不仅绕口还很绕脑,非要抽丝剥茧不可,这时候有耐心就好了。
 
  忘记和大家说了,教材每年都会更新,但是也不用太担心,一般隔年才会有一次大变化,基本上这两年教材没什么改变,2020年就不知道了,教材在7月份才出版,7月中下旬才能拿到手,之前大家就先用旧版教材吧,反正全国都这样,如果变化比较大,就再买一本,一本才70元,也不算太贵。
 
  视频什么的大家自己找了,免得说我在这里打广告,其实我本来就是官方账号,广告什么的无所谓的,大家根据自己爱好来看,比如我去听了非常著名的某女老师,也就那样,该听明白的就明白,不明白的还是不明白,所以后期找老师指导才是感觉比较重要。
 
  2019年经济师考试已经过去,预祝大家能通过2020年经济师考试,如果你报了名的话。
关键字: 经济师应该怎么备考,顺序是什么样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