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才能报考经济师,经济师报名条件难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1-11 16:29
  说道经济师,听上去就是有逼格的职业,很多人然后就止步于此,我一个学人力的懂哪门子经济师哦,事实上呢,恰恰相反。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想要获得初、中级经济师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获得资格证后你就具备了被聘为经济师的资格了,是不是很简单,那么参加这个考试是不是很困难,是不是要985、211之类的学历才行呢?不然。
 
  经济师报名对学历的要求简直低到了尘埃里,初级经济师的学历要求只要是高中及高中以上就行,中级经济师也是中专以上即可。
 
  学历这么低其他条件会不会很高。
 
  其实初级经济师除了高中以上的学历要求外,尽然就没有了,是的你只要高中毕业就能报考初级经济师了。中级经济师需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只要你从事相关专业年限符合之后也就可以报考了。
 
  说道这里不卖关子,直接说下中级经济师的大致报考条件吧!
 
  1.中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取得初级资格;
 
  2.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位。
 
  按照规定,专业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当年12月31日。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自己也能报考经济师,再说下,经济师考试只要考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专业有15个(2019年),涉及的专业众多包括了人力、工商、金融、财税、运输、农业等等,这时候还是和自己无关吗,所以大家如果需要一个职称的话,不妨来了解一下经济师。
关键字: 什么样的人才能报考经济师,经济师报名条件难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