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退休能有什么样的待遇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1-12 17:22
  根据养老金发放新办法可知,政府不在另外补发职称养老补贴,而是根据基本工资标准、工作年限、退休补贴,增加退休费标准进行发放,事业单位拥有经济师职称在基本工资和退休补贴标准、退休费标准都是要高于其他人的。
  部分地区2014年以前就退休的高级经济师会给予职称补贴,2014年以后则不再接受申请,所以高级经济师基本上都是按照新办法走,所以会存在有的高级经济师有补贴,有的高级经济师没有补贴发放的情况。
 
  我们再说说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根据全省上一年度在岗平均工资乘以(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除以2再乘以缴费年限再乘以1%,是不是不太明白,其实就是你每个月发放的工资越高你养老金基数就越高,这么算其实经济师的养老金应该比同等条件无职称人员要高的。
 
  经济师职称本身不同等级也有差距,职称虽然只分了初、中、高三个等级,其实岗位一共有13个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不同的薪资,所以同样是中级职称如果岗位等级越高,则养老金越高。
 
  其实事业单位的考生都明白,现在岗位竞争多么激烈,因为一般来说岗位人数是固定的,所以说越早获得高级经济师退休后享受的工资待遇会越高。
 
  除了以上养老金,其实高级经济师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能会获得单位返聘,尤其是那些已经进入政府专家库的人员。
  点击这里》》 领取资料
 
  点击这里加入》》 学习群
关键字: 经济师退休能有什么样的待遇

推荐阅读